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房屋建筑入戶調查9月16日啟動

2021年09月1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順義區住建委組織召開順義區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房屋建筑調查部署會,部署推進順義區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房屋調查工作。順義區住建委副主任張巍出席會議並講話,區普查辦、區教委、區衛健委、區民政局、區統戰部、區文旅局、區體育局、區政務服務中心、市規劃自然委順義分局相關科室負責人、各屬地、街道辦事處相關科室負責人及相關調查單位代表共計50余人參加。

據介紹,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同人口普查、經濟普查一樣,是一項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是建立健全城市公共安全體系、提升城市安全發展水平的重要依據。房屋建筑普查是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中承災體調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災害隱患防治的重要對象。

本次順義區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房屋建筑入戶調查工作將於9月16日正式開展,主要對順義區城鎮和農村住宅與非住宅建筑的建筑名稱、建筑地址、產權單位、建筑層數、建筑面積、建筑高度、建造時間、結構類型、變形損傷、改造情況、抗震加固等基本信息進行全面排查。

會議強調,本次普查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各部門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的責任感、緊迫感。為順利開展接下來的入戶調查工作,要求各街鎮、村協助做好轄區居民的風險普查宣傳教育工作,確保順利完成普查任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