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首都科普聯合行動“中科院·科學SHOW”科技論壇啟動

2021年09月13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的2021首都科普聯合行動“中科院·科學SHOW”科技論壇啟動,本次論壇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聯合主辦,北京科普發展與研究中心、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中國科學院智能科學與技術科普聯盟承辦。

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在馬林致辭中指出,首都科普聯合行動是本屆北京科學嘉年華的亮點活動,北京市科協將圍繞“建設首都科普、發展創新文化”,繼續加強同中國科學院各科研機構的交流合作,充分釋放優質科普資源,共同營造科技創新“軟環境”,夯實科技創新社會基礎。

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強調,如何構建科學傳播新發展格局,推動科學傳播高質量發展,對科學傳播工作提出了新思考。未來,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將繼續聯動優勢資源,積極推進與科普同仁的合作,探索科學傳播路徑,弘揚科學精神和工匠精神,為形成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社會氛圍,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付諸行動。

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黨委書記牟克雄表示,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在做好科技創新工作的同時,也始終高度重視科學普及工作。首都科普聯合行動這一平台濃厚了全社會尊重科學、崇尚科學、相信科學、依靠科學的良好氛圍,對啟發創新思想、弘揚科學家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增強首都科普的公共服務能力和社會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在“中科院·科學SHOW”科技論壇環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研究員、副所長劉成林,中國科學院微生物所研究員施一,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研究員吳林3位專家,分別圍繞人工智能技術現狀與趨勢、病毒與人類健康、科學創造碳中和可持續未來等主題作了專題報告,並同與會人員進行互動交流。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