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石景山區“証照聯辦”再添一項新服務

2021年09月03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景山區“証照聯辦”再添一項新服務

  本報訊(記者 王薇)企業隻需攜帶相關材料,既可變更營業執照,又能直接提出商標變更申請,實現“隻跑一次”。近日,石景山區在北京率先推出營業執照變更與商標注冊証變更“証照聯辦”。

  9月1日,北京市產學研用科技中心負責人張先生早早來到石景山區政務服務中心南區登記注冊窗口。辦事人員在得知其要進行登記變更時,主動告知公司如果擁有注冊商標,可以申請營業執照變更與商標注冊証變更“証照聯辦”服務,並且耐心講解如果未及時進行變更的風險。張先生代表企業提出聯辦申請后,很快就領取到變更后的營業執照和公章,完成了注冊商標的變更受理,該企業也成為了石景山區首個以“証照聯辦”方式辦結營業執照變更與商標注冊証變更的企業。

  據了解,一些企業進行企業名稱或地址變更時,由於其名下的注冊商標沒有及時做相應的變更,造成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郵寄的無效宣告或者撤三申請的相關文件沒有收到,有可能造成不能及時做答辯或訴訟,從而喪失了商標權,還有可能會影響企業辦理注冊商標續展手續以及今后的轉讓或者授權。石景山區市場監管局採取“一單推送 雙向告知 証照聯辦”的模式,加大內部業務材料流轉,推動企業變更登記與商標變更申請同步受理、協同辦理,讓群眾少跑腿。同時,有效地促進企業加強知識產權管理,避免不必要的知識產權風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