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200余名志願者亮相服貿會 7個站點形成志願者服務圈

2021年09月02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北京市石景山區200余名志願者已經全部就位。服貿會期間,他們將在首鋼園區周邊地鐵站、熱門商區、周邊沿線的7個“城市志願服務站點”,提供路線指引、信息咨詢應急救助、特殊人群幫扶等志願服務工作。

據了解,為做好服貿會志願服務工作,石景山區精准了解志願者需求,精心做好志願者招募、培訓、管理工作,以專業細致、熱情周到、文明有禮的志願服務叫響“老街坊、新生代,無志願、不美景”口號,並面向區內高校廣泛征集15名講解水平高、溝通能力強、形象氣質佳的講解員,向服貿會重要嘉賓宣傳石景山區良好營商環境、優美人文景觀等﹔選出8名志願者進行交通引導、登記測溫等服務保障﹔對接市志願者服務組,提供30名志願者在首鋼園區內進行核心入口電子票查驗工作﹔面向北京市“兩區”建設國際合作峰會以及服貿會會展簽約需求,提供志願者10名,保障相關工作。

活動期間,志願者們將聚焦服貿會出入口、接駁車停靠點、停車場等位置,准確把握人員引導需求,在冬奧組委南門、金安橋地鐵站、華夏銀行P4停車場、首鋼小西門、首鋼園南區P3停車場、展區南入口、展區北入口同步設置7個站點,形成志願者服務圈,全力保障服貿會順利進行。

“我們把服貿會志願服務工作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石景山志願服務的一次重要練兵,確保志願服務保障到位,更好的展現石景山區志願者的良好風貌。在志願者崗前培訓中,邀請北京綠舟應急救援促進中心的謝久洲老師為大家進行現場授課,從發現事故現場、確定現場安全、受助對象情況確認、與現場其他人分工合作、應急救援等方面逐一為大家演示說明,就是為了讓志願者們可以快速反應,用專業知識和操作更好的提供志願服務。另外,我們還積極參與了服貿會疫情防控演練。”志願者呂佳奇介紹,石景山區將“老街坊”元素融入到志願服務站點的設計中,以文明有禮、細致周到的志願服務,構建石景山區亮麗的城市風景線。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