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1中國服貿會文旅服務專題展-房山展區精彩亮相

2021年09月02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金秋9月,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再次如期而至。房山展區以“厚積薄發在房山”在為主題在首鋼園“文旅新品質”2號館精彩亮相。

展區設計以“生態宜居示范區 科技金融創新城”新房山高質量發展為主軸,採用“文化+旅游、科技”等形式,展示了域內得天獨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及文旅融合創新發展的豐富成果。

房山歷史悠久,素來有“人之源”“城之源”和“都之源”的美譽,豐富優越的生態環境和文化傳承賦予了房山獨具韻味的城市魅力。展區設計從多個維度展示了房山風貌,整體造型由房山logo演變而來,從四面迎接八方來客,處處彰顯房山文化底蘊。

本屆服貿會上,房山展區通過高科技元素的運用,生動展現了房山區文化產業面貌與發展前景。展區內設有互動體驗倉、“房山禮物”展示區、演藝區、非遺手作區及洽談區,人之源·周口店北京人遺址作為房山歷史文化的第一張國際化名片,在主入口處創意呈現,吸引了大量參展游客前來參觀,成為展會現場極具創意的網紅打卡點。

造型精致的入口生動巧妙的展現了房山源文化,從人之源·周口店北京人遺址進入,經過城之源· 西周燕都遺址,穿越雲居寺,體驗房山歷史文化的悠遠與厚重。流線型布局讓游覽過程猶如穿梭一條奇幻的“時空隧道”,從古代到現代,感受房山紅色文化,拼接屏多屏聯動效果震撼,全面展示了房山旅游風貌。

為全面融入西山水定河文化帶規劃建設,深入實施文旅融合發展戰略,文旅融合作為展覽的壓軸部分,通過無人駕駛車、無人機等科技互動,充分展示房山高精尖產業的發展成果。

展會現場由房山域內說唱歌手舞蹈演員共同演繹《秒語房山》、剪紙,木板印刷非遺體驗課、葡萄酒產業侍酒表演、多項精彩絕倫的文化表演吸引著往來游客駐足觀賞,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房山文化。

“房山禮物”作為房山區區域文創衍生品的公共區域品牌,取得了優異的成果。此次展覽展出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優秀作品,並將展覽的精華部分精心制作成紀念品,包括源文化紙雕燈、手搖紅歌音樂盒等,讓流連忘返的觀眾能細細品房山、愛房山,且可以收藏房山。

本屆服貿會房山展區在展示展覽房山面貌的同時,也為房山區大力發展文化產業,發揮好增進文化福祉、助力房山轉型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以時尚明快的形式與內容,全面展現了科技智慧、朝氣蓬勃的房山新形象。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