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國安力克申花晉級中超爭冠組

2021年08月16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力克申花晉級中超爭冠組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晚,在2021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第八輪補賽中,北京國安隊憑借前16分鐘打進3球的高效“閃擊戰”,以4比2擊敗上海申花隊,從而在積分榜上反超對手,以賽區第三的身份晉級爭冠組。

是役,國安隊的首發陣容中依然隻有巴坎布一名外援,申花隊則有4名外援。開場后,國安隊並沒有畏懼,在前場就展開逼搶。第7分鐘,池忠國前場斷球后向前直塞,對方解圍不遠,張玉寧乘勢大力抽射首先進球。3分鐘后,國安隊后場長傳找到高速插上的巴坎布,申花隊門將李帥出擊后將巴坎布絆倒,國安隊獲得點球。張稀哲冷靜推射建功,國安隊取得2比0領先的夢幻開局。

兩球落后的申花隊如夢方醒,他們將陣線前提,但這也給國安隊的反擊留下了空間。第16分鐘,王剛一路帶球突入底線,一腳球速並不很快的橫敲被申花隊中后衛約尼奇擋入自家球門,送上“烏龍大禮”。看到本隊在開場后十幾分鐘就3比0領先,站在場邊的國安隊主教練比利奇臉上露出了吃驚的神情。

相比於兩隊本賽季首次交鋒,申花隊沒有採用當時效果明顯的高空球打法,反而打起了短傳滲透,這讓國安隊的后防壓力減輕了不少。申花隊從第20分鐘開始利用前場人數優勢圍攻國安隊球門,好在國安三中衛站位合理,沒有讓對手縮小分差。

第30分鐘,申花隊用中后衛馮瀟霆和前鋒敦比亞換下對失球負有責任的約尼奇和孫世林,陣型變為343。國安隊則打起了防守反擊,巴坎布、張稀哲均錯失擴大比分的機會。上半場結束前,李磊因傷下場,於洋替補登場,國安隊繼續保持三中衛。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曹赟定依靠遠射為申花隊扳回一城。

下半場,面對莫雷諾、巴索戈、敦比亞和阿德裡安組成的攻擊四人組,國安隊陣型適度回收,用局部人數優勢和戰術犯規來限制對方的前場組織。久攻不下,申花隊重拾“高空轟炸”打法,莫雷諾和敦比亞兩名身高1.9米以上的前鋒不斷在禁區內威脅侯森把守的球門。

隨著比賽進入最后15分鐘,兩隊體能都有明顯下降,於大寶拼到大腿抽筋,被柏楊替換下場。在頂住了對手潮水般的圍攻后,國安隊在第81分鐘擴大比分:申花隊后防盯人失誤,張玉寧突入禁區推射破門,國安隊4比1領先。傷停補時階段,申花隊的於漢超打入一球,國安隊最終4比2取勝。

蘇州賽區另一場比賽,武漢隊與河北隊1比1戰平。14輪過后,國安以7勝3平4負積24分的戰績排名賽區第三名,與賽區前兩名長春亞泰隊、上海海港隊以及第四名河北隊一同晉級爭冠組。賽區后四名申花隊、武漢隊、天津津門虎隊、大連人隊進入保級組。

在最近3場比賽中打入5球的張玉寧賽后表示:“球隊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團結一心,賽前大家對這場比賽就信心十足,面對取勝才能晉級爭冠組的局面,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就是要拿到3分。”

至此,中超第一階段比賽全部結束,接下來將進入休賽期,為中國男足國家隊征戰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讓路。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