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今晚京滬大戰揭曉“爭四”懸念

2021年08月15日15:3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利奇:爭勝的前提是平常心

今晚,北京國安隊將與上海申花隊進行2021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第八輪補賽。上一輪,京滬兩隊分別擊敗長春亞泰隊和天津津門虎隊,將“爭四”的懸念留到了本輪揭曉。在昨天舉行的賽前發布會上,國安隊主帥比利奇和申花隊代理主帥毛毅軍都對勝利表達了強烈的渴望。

比利奇:重視對手但別緊張

比利奇說:“上場比賽我們打得很好,隊員們充滿干勁兒,展現了自己的實力。本場我們將面對中超豪門申花,隻要按照上一場比賽的打法做好自己,就有機會戰勝對手。”

談及具體的戰術安排,比利奇坦言:“我們對待每場比賽的態度都是一樣的,包括明天的這場比賽,沒有太多特別的部署。就把與申花隊的比賽當成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隊員一如既往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目前,申花隊以22分暫列賽區第三,國安隊以21分排名第五。兩隊曾在今年4月的聯賽首輪有過交手,國安隊當時以1比2敗北。本場比賽,國安隊隻有戰勝申花隊才能不看其他對手的“臉色”,躋身賽區前四名。

對於這場必須取勝的比賽,比利奇表示:“這樣的比賽和對手,賽前不需要動員,我的隊員們都知道該怎麼做。比賽很重要,但也需要平常心,不能過於緊張。就像上輪對陣亞泰隊時,能夠及時作出改變。上輪停賽的池忠國本輪能夠出場,對球隊來說是個好消息。但高天意本輪累計4張黃牌停賽,這讓球隊在U23球員的使用上需要找到替代方案。”

跟隨比利奇一同出席發布會的池忠國表示:“與申花隊的比賽很重要,我們需要保持平常心。此前我就因情緒失控,吃到紅牌導致上輪停賽。就我個人來說,這幾天休息得不錯,希望跟申花隊的比賽一切順利。”

毛毅軍:統一思想全力爭勝

相對國安隊來說,申花隊本場比賽壓力較小,打平即可躋身賽區前四。上輪剛從前任主帥崔康熙手中接過教鞭的毛毅軍表示,與國安隊的比賽非常關鍵,團隊的所有人都知道這場比賽的意義,每個人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備。

毛毅軍強調:“我們沒有思考‘打平即可晉級’這個問題。我們每場比賽都是全力去爭勝,為了勝利去准備這場比賽。根據現在的積分形勢,我能預計到明天國安隊的打法,我們也進行了針對性的布置,我會給隊員們統一好思想。”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保証本輪比賽的公平性,中超公司臨時調整了開球時間,將原本於下午進行的河北隊與武漢隊的比賽安排在與京滬大戰相同的19時30分開始。

又是一場單外援VS四外援

本賽季首輪,國安隊就以1比2被申花隊擊敗,近4年對陣申花隊的5場不敗紀錄也就此作古。不過,近5輪比賽,國安隊3勝1平1負,整體狀態略強於2勝1平2負的申花隊。

從陣容角度來看,兩隊賽季首次交鋒時,國安隊派出巴坎布、比埃拉和金玟哉3外援,而申花隊則坐擁莫雷諾、約尼奇、金信煜、阿德裡安和巴索戈5名外援。如今,國安隊可用的外援僅有巴坎布一人,申花隊則簽下了沖擊力更強的幾內亞射手敦比亞。

不能回避的一點是,申花隊陣中三大外援射手身高均在1.9米以上,這讓他們可以復制兩隊首次交鋒時的高空轟炸戰術。而無論是運動戰的傳中球,還是定位球的高舉高打,都是國安隊近兩個賽季以來最頭疼的防守難題。

不過,在上輪以單外援險勝4外援的亞泰隊后,擁有更多國腳的國安隊應該對擊敗擁有更多外援的對手更有心得。加上申花隊剛剛換帥,國安隊並非沒有取勝的可能。本報記者 王洋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