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國內資訊

水利部:加強防范應對強降雨引發4大問題

2021年08月15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防范應對強降雨引發4大問題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水利部14日發布的重要汛情通報顯示,8月13日12時至14日12時,湖北、湖南、重慶等地25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在部署近期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時強調,各級水利部門要加大預報預警和指導支持力度,有力防范應對強降雨引發的山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庫安全風險、城市內澇,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李國英指出,預計未來幾天,長江中下游、西南、華北及新疆等地部分地區仍將有強降雨。各級水利部門要力求提前作出精准預測預報,及時將預報結果直達相關地方,提醒高度關注強降雨區域內山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庫特別是病險水庫安全風險、城市內澇等,提出有針對性的防御意見,並提前預置力量下沉一線,指導做好防范應對工作。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