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東方廠棚改首批安置房具備交房條件 3619套精裝房戶戶朝陽

2021年08月14日09: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619套精裝房戶戶朝陽

  本報訊(記者 孫杰)出門向東是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向北是大運河,緊鄰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生活在這樣的小區多麼幸福。記者近日從北投集團獲悉,東方廠棚改安置房首批3619套精裝房已具備交房條件。東方廠區及周邊區域居民即將通過棚改實現安居宜居夢,住上“安心房”。

  東方化工廠位於通州古運河畔,隨著北京產業升級,2012年東方化工廠停產。曾經的東方化工廠已蛻變為城市綠心森林公園,緊鄰城市綠心的區域用於建設東方廠棚改安置房,2019年5月開工。

  36棟、7785套住房、總建筑面積126萬平方米……東方廠安置房項目位於通州區玉橋街道,是城市副中心規劃中的民生組團和家園中心之一,北側和東側為綜合商務區,西側為規劃教育組團。北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周邊交通便利,功能配套齊全,還有多條綠化廊道連通生活居住空間與大運河等生態空間。

  安置房小區景觀整體錯落有致,視野開闊,陽光草坪、雨水花園等“海綿城市”設計理念也充分融入其中。小區還配建了小學、幼兒園及健康跑道、兒童樂園、運動球場、老年康體樂園等。為提高居住品質,小區設地下車庫,實現人車分流、動靜結合。

  “要將東方廠安置房打造成城市更新的生態宜居典范。”北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這一思路,北投集團多渠道調研摸清社情民意,組織居民參觀工地、樣板間,充分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優化設計。安置房住房戶型全部朝南,戶戶朝陽,90平方米以上的戶型佔比達60%,且全部為南北通透,充分滿足居民對大戶型和採光的需求。

  項目在設計上也是注重“摳”細節,通過優化方案,將節約出的成本用於安置房的品質提升。負責人舉例,外立牆面選用的是真石漆涂料,不僅避免污染,而且裝飾美觀、持久性強﹔選用性能更佳的隔音玻璃,降低噪音干擾﹔西面窗戶加裝內置遮陽百葉,有效避免西晒。項目建筑裝飾材料採用天壇等國內知名品牌,讓居民住得舒適安心。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