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賽區冬奧村通過雙驗收 整個工程完成全部閉環建設

2021年07月14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賽區冬奧村通過雙驗收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陳爭)近日,位於2022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冬奧村陸續通過竣工驗收和消防驗收。截至目前,延慶賽區核心區內,冬奧村、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均陸續完成消防驗收和竣工驗收,核心區建設工程進入最后收尾階段。

  此次驗收由延慶區住建委牽頭,分為水電組和土建組。在延慶消防救援支隊的配合下,工作人員通過消防車對冬奧村的室內外消火栓系統、自動噴淋滅火系統及消防通道設置情況進行測試。同時,工作人員還通過各種模擬火災設備,對氣體滅火系統、排煙系統、火災自動報警及消防聯動控制系統進行了測試。當天,經綜合評定,冬奧村順利通過消防驗收。

  此外,延慶區住建委還對冬奧村項目建設單位組織的竣工驗收進行了監督。經現場確認,冬奧會竣工驗收具備基本條件,組織形式及流程符合相關文件要求,驗收結果合法有效。完成竣工和消防“雙驗收”后,整個工程完成全部閉環建設。

  冬奧村位於延慶賽區核心區東部,總建筑面積11.8萬平方米,北高南低、依山體錯落布局。在建設中,冬奧村踐行低碳環保建筑理念,並以科技賦能,充分體現了生態可持續、古村落遺址保護、無障礙設計、智能人居等設計理念。賽時將提供運動員公寓、餐飲及各種活動中心、停車場、纜車下站等服務。此次驗收是冬奧村建設工作的最后一環。驗收完成后,冬奧村將進行局部細節提升,並交付使用。

  “目前,我們正在推進山地媒體中心和監控中心項目的驗收手續,扎實有序做好核心區工程建設收尾工作,為服務保障冬奧會延慶賽區比賽提供合格的工程建筑基礎設施。”延慶區住建委監督站站長樊剛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