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降雨18億立方米 密雲水庫補水超1.5億立方米

2021年07月14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水庫補水超1.5億立方米

  按照防汛要求,從昨天開始,懷柔水庫向懷河、雁棲河泄洪,計劃泄洪流量為40立方米/秒,泄洪時間約5-6天。 本報記者 甘南攝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 通訊員 王澤勇 段波)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給北京帶來了豐沛的水資源。據市水務局初步統計,本場強降雨的總降水量為18.87億立方米,蒸發0.24億立方米,土壤入滲量16.37億立方米,形成水資源量6.23億立方米。密雲水庫單場降雨補水超1.5億立方米,是22年來最多的一次。

  經初步預計,到今天上午,密雲水庫在本場強降雨過程中的來水量將超過1.5億立方米,這是繼1999年以來單場降雨過程中來水量最大的一次。

  在本場強降雨過程中,密雲水庫流域普降暴雨,局地降大暴雨,流域平均降雨量82.7毫米,單站最大為張家墳站208.8毫米,密雲水庫庫區四站降雨為張家墳站208.8毫米、下會站92.6毫米、白河站189.7毫米、潮河站181.0毫米。

  昨天16時,密雲水庫水位為148.35米,蓄水量24.841億立方米,與7月11日8時相比,水位上漲0.78米,蓄水量增加1.107億立方米。預計到7月14日8時,密雲水庫三天來水量將超過1.5億立方米。

  此次降雨,密雲水庫的兩條入庫河流白河、潮河分別出現洪峰。密雲水庫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洪水消退過程較慢,防汛人員已堅守三天兩夜,按要求准確及時測得雨量、洪峰、含沙量等數據並及時上報信息。未來幾天,防汛人員將密切關注河道洪水情況,記錄好洪水漲落的全過程,為密雲水庫防汛工作提供好第一手數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