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8家培訓機構因預付費問題涉嫌違法

2021年07月08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據北京朝陽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消息,為強化預付費風險防范,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現就北京天譜同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譜在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簡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有教不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君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聚禾優學(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採蘑菇教育咨詢有限公司、北京天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關情況進行公告。

今年以來,多名消費者對以上八家企業就“預付費退費”問題進行投訴。2021年3月,天公教育因涉嫌違法,其相關工作人員已被安徽省合肥市警方控制。2021年6月,天譜同盛、天譜在線、簡學教育、有教不舍、君博教育、聚禾優學六家公司因涉嫌違法,其相關工作人員已被江蘇省警方控制。2021年6月,採蘑菇教育因涉嫌違法,其相關工作人員已被浙江省警方控制。對此,朝陽區相關部門對上述八家公司經營場所再次進行現場核查,發現現場已無人辦公,且其客服電話已無人接聽。

鑒於以上情況,特發布警示,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擇教育培訓機構時,應當謹慎選擇培訓機構,查詢其是否取得人力社保部門或教育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証,同時務必簽訂合同,不聽信明示或暗示的保証性承諾,並保留相關票據,遇到侵權情況,積極主動維權。

舉報郵箱:chyyff@bjchy.gov.cn

附 件:企業基本信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