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七個新公園齊亮相 百姓“推窗見綠、出門進園”

2021年07月08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推開窗就能看到多彩的花草樹木,吃完飯市民就能在家門口的公園遛彎鍛煉,享受愜意生活……這樣的休閑綠色公園在密雲區隨處可見。今年以來,密雲區深入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結合為民辦實事,7處新改建的文化休閑公園已全部完工對市民開放,日漸增多的城市綠地,為百姓親近自然、享受綠色提供了新的休閑好去處。

原有的學府花園社區廣場、溪翁庄鎮人民公園,還有馮家峪上峪、不老屯大窩鋪的村庄小公園等7處小公園,經過改造提升,更新、完善了基礎設施,並栽種了萱草、玉簪、紫薇、月季等賞心悅目的花卉,灌木叢似絲帶般穿插其中,小而精的景致讓人置身其中倍感舒適。公園中同時安裝健身器材,變身成多功能的文化公園,成為了附近居民休閑健身的不二之選。

一處處家門口的公園,不僅提升了整體環境,也悄悄改變了百姓的生活方式。在對原有文化廣場、公園綠地進行提升改造外,密雲區還利用騰退土地拓展生態綠色空間,在充分征求村民、居民意見基礎上,挖掘當地文化資源,因地制宜留白增綠,打造主題鮮明、底蘊深厚、環境優美、功能實用的村、社區公園,美化環境的同時,為居民提供了休閑、娛樂、健身的好去處。

在公園散步的市民告訴記者,公園建設的非常好,不僅白天有很多人到公園散步,晚上更是熱鬧了,有跳舞的、健身的,有時還有開展活動點,小公園成了居民們的“大舞台”。

據悉,密雲區新改建的7處公園總佔地面積32618.13平方米,綠化面積25920.11平方米,硬化面積12174.92平方米,喬灌木數量11546株,目前已全面竣工並對外開放。“疏整促”留白增綠,提高了居民500米范圍內的綠地覆蓋率,同時推窗見綠、出門進園也讓密雲百姓擁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