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微改造大提升 八寶山街道老小區有了新生活

2021年07月08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下樓就能溜娃,樓下的小廣場又干淨又敞亮,再也不用去外面的公園了!”提起社區新改造的小廣場,八寶山街道玉泉路西社區61號樓的陳叔叔高興的說道。

社區61號樓北側原本是一個年久失修的小花園,綠化退化現象嚴重,考慮到社區居民對休閑娛樂廣場的需求,今年5月中旬,在街道的支持下,社區啟動對小花園的升級改造工程。

通過“老街坊”議事廳號召居民參與方案評選,增補休閑長椅等便民設施,保留部分綠植既節約經費又為居民留住生活的記憶,聘請專業人員設計廣場布局提升空間品質......花園雖小,但社區工作起來可一點都不含糊。經歷了近2個月的改造,6月底,曾經廢棄的小花園以休閑廣場的新身份與居民朋友見面了。

走近升級改造后的休閑廣場,近200平的面積,被周邊樹木的綠蔭覆蓋,八條休閑長椅在廣場南北兩側依次排開,西側貼心的設置了兩組石桌石凳,為居民提供了足夠的休息空間,東側裝有攝像頭的快遞櫃方便居民收發快遞,旁邊是四組社區精神文明宣傳櫥窗,櫥窗內容涉及黨的大政方針、精神文明建設、傳統文化等,讓居民在休閑娛樂的同時觀看優質學習內容,推動黨的科學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廣場中央是開闊的活動空間,是老人鍛煉、孩子嬉戲的好去處。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科學合理的廣場布局、小而美的改造提升讓居民在家門口收獲滿滿的幸福感。

近日,玉泉路西社區的“老街坊”代表為街道、社區送來一面錦旗,“懷愛民之心,辦利民之事”,表達的不僅是社區居民的感謝,更是對街道、社區繼續為民辦實事的激勵。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下一步,街道、社區將繼續切實解決社區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暢通民生末梢神經。(張麗華 馬書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