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西瓜”集中上市 總產量預計達八千噸

2021年07月08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西瓜”集中上市 總產量預計達八千噸

  本報訊(記者 王斌)小巧玲瓏的手剝瓜口感酥脆甜,回味無窮﹔最新研發的中型西瓜新品種“京嘉”系列口感水嫩、糖度高……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獲悉,近年來延慶西瓜種植產業逐步興起,今年首次推出“延慶西瓜”品牌,總產量預計將達8000噸,目前已經到了集中上市期,可持續供應至國慶節前后,有效填補了北京夏季自產西瓜的空缺。

  近日,“樂享媯川 清涼一夏”延慶西瓜品牌發布暨首屆西瓜季啟動儀式在延慶區香營鄉政府前廣場舉行。此次活動是延慶西瓜品牌的首次集中亮相,同時也拉開了今年延慶西瓜上市的序幕。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瓜類作物科主任曾劍波介紹,每年暑期,由於溫度高,作物生長緩慢,病害發生嚴重,西瓜主產區選擇錯時生產。“北京西瓜主產區的西瓜上市時間主要集中在5至6月,而延慶由於氣候冷涼,暑期西瓜可正常生長,延慶西瓜的上市時間可從7月一直持續到9月。”曾劍波表示,延慶的晝夜溫差大、光照條件好,且空氣清新干燥、水質優良,農作物病虫害少,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讓延慶西瓜果肉細膩,糖分充足,瓜味兒更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