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2021年度職稱申報工作啟動 中級職稱評審恢復答辯

2021年07月07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級職稱評審恢復答辯

  本報訊(記者 解麗)昨日,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發布《關於啟動開展2021年度北京市專業技術職稱評審申報工作的公告》,明確昨起至7月26日啟動全市2021年度職稱申報工作。據悉,與本市國有企事業單位、民營企業等建立人事勞動關系的專業技術人才,包括港澳台地區人才以及持有工作居留許可的外籍人才,均可申報。其中工程、農業等7個系列首次執行新申報條件。

  據介紹,去年9月起,本市先后出台工程技術、農業技術、自然科學研究、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工藝美術、檔案、文物博物等7個職稱系列改革實施辦法,按照“干什麼、評什麼”的原則,對上述系列的申報標准條件進行了調整,並將首次在2021年度的職稱申報評審中使用。申報人需按照7個職稱系列改革實施辦法中的基本條件、業績條件和成果條件,並對照申報系統中相關評委會“報名須知”中的具體申報要求,提交符合條件的代表作進行申報。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2021年度全市職稱評價以專家評審為主要方式。具體專業、級別的評價方式可查閱《關於開展2021年度北京市職稱評價工作的通知》(京人社事業字〔2021〕14號)。其中,高、中級職稱評審前需進行答辯,而去年中級職稱不需要答辯。根據安排,答辯集中在8月至11月開展。全部評審工作將於12月底前完成。

  2021年度,全市職稱申報繼續推行全程網上辦理。按照《北京市職稱評審管理暫行辦法》要求,2021年度全市職稱評審申報流程進行了調整優化,職稱申報系統同步升級改造。申報將按照個人信息填報、單位推薦公示、評審機構后台審核、個人網上繳費、答辯評審、驗收公示、制發電子証書等流程執行。申報人可對照《關於啟動開展2021年度北京市專業技術職稱評審申報工作的公告》中的申報流程進行操作,並合理安排信息填報、單位公示和提交系統的時間,以免影響順利申報。

  本次啟動職稱評價工作涉及工程技術、農業技術、經濟、會計、統計、審計、體育、新聞、出版、播音主持人、翻譯、藝術、工藝美術、文物博物、圖書資料、檔案、自然科學研究、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公証員等社會化職稱評審系列。申報人可登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網站(http://rsj.beijing.gov.cn/),在“個人辦事”欄目“職稱評審”模塊或人事考試服務頻道進行網上申報。衛生技術、中小學教師、中職教師、技工院校教師等其他非社會化系列的評審工作安排,將由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另行通知。高校、科研機構等自主評聘單位可自行安排工作時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