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日小暑 周日入伏

2021年07月07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小暑 周日入伏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下了一宿的雨,昨天早晨總算停歇了。市氣象台介紹,受低渦系統影響,5日中午到6日早晨本市出現大雨,部分地區暴雨,通州和大興局地大暴雨,朝陽十八裡店、門頭溝齋堂出現小冰雹。今天進入小暑節氣,“上蒸下煮”的悶熱天氣開始,本周日將正式入伏。

  據統計,從5日11時至6日8時,全市平均降雨量39.2毫米,城區平均33.1毫米,東南部76.9毫米,西南部35.5毫米,東北部33.9毫米,西北部25.3毫米,最大降雨出現在通州垡頭村140.6毫米。

  降雨結束,悶熱天氣開啟。今天是小暑節氣,小暑是農歷二十四節氣的第十一個節氣,夏天的第五個節氣。京城的天氣也非常應景,雨水結束,暑熱回歸。俗話說,“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悶蒸模式開啟,也標志著北京即將進入一年中最熱的一段時期。

  小暑節氣到來,“桑拿”模式會頻繁開啟,京城也將在7月11日正式入伏。

  從預報來看,未來三天,北京晴到多雲,升溫的步伐也加快了,大部分時間最高氣溫在30℃以上,空氣濕度大,悶熱感會逐漸加劇。預計12日前后,京城將再次迎來明顯降雨過程。目前來看,7日到15日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28℃至34℃,最低氣溫22℃至24℃。

  氣象部門提醒,本市已連續多日出現強降雨,山區和淺山區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較高,請公眾減少或避免前往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活動,提高強對流天氣和次生災害的防范意識。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