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慶祝建黨百年景觀天安門廣場亮相

2021年07月03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慶祝建黨百年景觀天安門廣場亮相

  昨天,慶祝建黨百年景觀——黨徽、年號花壇和廣場兩側綠地花壇亮相天安門廣場。 何建勇攝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方昊)經過緊張的轉場施工,黨徽、年號花壇和廣場兩側綠地花壇於昨天凌晨搭建完畢,正式亮相天安門廣場。據悉,天安門廣場景觀將開放到7月15日。

  昨天,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活動結束后,園林綠化施工人員便進場施工,首先撤除金水橋兩側花壇、長安街兩端花壇和觀眾席前排花箱。待撤出工作完畢后,啟動布置面積超1100平方米的黨徽、年號花壇和9600平方米的廣場兩側綠地花壇,全部工作於昨天3時完工,整個過程僅用了10個半小時。廣場兩側花壇利用大尺度色塊突出喜慶氛圍,烘托和突出了位於廣場中央的黨徽和年號花壇,營造了恢弘大氣的環境景觀。

  市園林綠化局城鎮綠化處副處長宋學民介紹,廣場花卉景觀恢復時間緊、工作量大。園林綠化部門建立了與指揮部調度中心、市公安交管等多部門的協同聯動機制,細化工作流程,嚴格各工序時間節點,並對重點難點環節提前進行了演練,確保了高質量、圓滿完成花壇搭建任務。

  黨徽、年號花壇使用了四季海棠、孔雀草、綠草、金葉佛甲草等花卉達4.6萬盆。廣場兩側綠地花壇單側長160米,寬30米,由82個模塊化鋼結構組成基底,共擺放四季海棠、孔雀草、綠草、金葉佛甲草等花卉38.4萬盆。承擔花卉布置工作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長於學斌介紹,為保障工作順利開展,技術人員進行反復研究、試驗和測算,不斷細化、改進每個環節的施工流程,施工人員也在前期進行了實操演練,將每個工序精確到分鐘。

  為了縮短搭建時間,施工過程中,20台吊車同時進行作業,並先期已經做好了雨中作業的准備,最終保証了花壇的順利完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