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模范榜样宣讲团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建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6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池梦蕊)6月3日,一场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榜样践初心”的榜样宣讲会在大兴区高米店街道新落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现场,大兴区模范榜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服务队首批成员涵盖“北京榜样”、首都绿色生活好市民、大兴区道德模范、市民代表等不同人群,活动现场为群众带来一场特殊的文明实践“党课”。

大兴区精心打造模范榜样宣讲品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榜样事迹宣传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用身边的榜样,以百姓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活动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作为大兴区首场模范榜样宣讲活动,精心挑选典型事迹,2020年“北京榜样”年榜人物范怡婷以“社区警察闺女”的身份现场教学居民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文明健康小妙招。坚持几十年做志愿的“北京榜样”获得者宋薛礼列举了开锁救人那一段段难忘瞬间。

值得一提,大兴区模范榜样宣讲活动作为区级理论宣讲、百姓宣讲的重要补充,将深入挖掘榜样模范铸魂育人的“精神基因”创作宣讲作品,精心编辑稿件,不断扩充宣讲团“团员阵容”和“受众粉丝”。突出“说的懂”,宣讲开展“送到位”,宣讲时使用群众语言,增加鲜活事例,穿插双向互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的心坎儿里。

下一步,大兴区还将打造常态化宣讲活动,到全区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榜样巡讲,并将联合大兴区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宣讲走进军营,强化军警民共建活动,尝试将优秀宣讲作品在更多渠道、更加贴近群众的角度去推广宣传,让榜样精神向更基层传导,让文明实践更加生动多彩。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