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整促”助力平谷金海湖鎮轉型發展

2021年06月04日12: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餐廳被關停拆除確實很心疼,但是我理解政府部門的工作,保護好綠水青山是為了金海湖更好發展,退出餐飲行業后,我們將專注於發展觀光農業,聘請專業團隊規劃設計,未來准備打造成京東最美的農業休閑觀光採摘園!”平谷區金海湖鎮東馬各庄採摘園負責人高山說。

近年來,平谷區金海湖鎮不斷深入推進庫區綜合整治,對違法建設採取高壓態勢,全面摸排、應拆盡拆,還綠水復青山。

望湖種植採摘園緊鄰金海湖畔,它的前身是望湖民俗餐廳,在庫區綜合整治中,餐廳被依法關停拆除。目前已經轉型為農業種植採摘園,採摘園靠山鄰水,十分適合果品種植。園區內種植有多個優質櫻桃品種。此外還種植了紅杏、紐扣蟠桃、佛見喜梨等特色果品。現在正值北京·金海湖首屆櫻桃節,金海湖鎮各採摘園內的大櫻桃陸續成熟,現已進入盛果期,成為游客旅游休閑觀光採摘的好去處。

金海湖鎮依托“鎮精品民宿聯盟”,利用村內閑置農宅,支持村民發展特色民宿產業。目前多家民宿都已開門迎客。

此外,平谷區還全力打造金海湖文旅小鎮,集金海湖風景區、特色果品、精品民宿、商業綜合體、上宅文化陳列館等於一體,將成為京津冀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和全國知名的休閑小鎮。

(責編:孟竹、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