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醫療健康產業收入佔全市三分之一

2021年05月18日09: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昌平醫療健康產業收入佔全市三分之一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5月15日至16日,第五屆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資50人論壇年度峰會在中關村生命科學園舉行。昌平區區長甘靖中介紹,昌平區把醫療健康產業作為主導優勢產業,2020年全區醫療健康產業收入達到615.8億元,佔全市總量約三分之一。

  論壇吸引了政府代表、權威醫藥專家、醫療健康行業投資人及產業代表等近300位嘉賓參會,嘉賓針對健康未來發展、創新轉型思路、產業投資趨勢、國際市場布局等展開深入交流。

  甘靖中介紹,昌平區出台了一系列產業促進政策,設立政府引導母基金和17支優質醫療投資基金合作,基金規模達到了160億元,2020年全區醫療健康產業收入達到615.8億元,形成了集群發展的明顯態勢,生命科學園也納入北京自貿區范圍,生命科學領域國家實驗室也在園區挂牌,園區迎來了巨大的投資機遇,蘊含著廣闊的發展空間。

  中國科學院院士施一公結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從人類生命飽受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神經退行性疾病的三大挑戰開始,分享了人類如何通過科學來接受生命挑戰。由施一公擔任首席科學顧問的北京諾誠健華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已落戶生命科學園。去年年底,該公司自主研發、針對惡性B細胞淋巴瘤有顯著療效的1類創新藥“奧布替尼”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價格相比進口藥更具優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