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南獨樂河鎮“疏整促”提升村居環境

2021年04月20日16: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為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數,享受疏整促工作成果,近日,北京平谷區南獨樂河鎮搶抓春季有利時節,利用疏整促騰退的閑置土地,在劉家河村、甘營村、望馬台等5個村庄開展綠化工程,新增綠化美化面積近2萬平方米,栽植各類綠化苗木15.8萬株。

劉家河村的張桂伶家門外的最近來了工程隊,他們清理雜物、平整土地,搬運花苗,培土灌溉,一派繁忙景象。幾天的功夫,栽種的大葉黃楊便圍出一個大園子,艷紅的碧桃花點綴其間。

“聽村干部說,這裡要建一個小公園,有花有樹有假山。公園建好后,我出家門就是公園,這樣的感覺真是太好了。有了這個公園,空閑時候村裡人也可以來鍛煉身體,真不錯。”張桂伶說。

劉家河村經營民宿的業主說:“以前來住宿的游客,總嫌民宿周邊的環境雜亂,現在村裡統一整治了,環境美觀整潔不少,這樣更能吸引游客到來,增加住宿回頭客”。

平谷區南獨樂河鎮結合美麗鄉村規劃,對違規使用的土地進行統一盤點、梳理,將適合地塊作為公園備選用地。劉家河村的這個小公園佔地3000余平方米,將依勢造景,鋪設步道、配置座椅、健身器材等便民服務設施,為村民休閑娛樂、遛彎鍛煉提供場所,公園預計5月1日投入使用。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