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啟動"我為群眾辦實事 點亮百姓微心願"文明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14日14: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董兆瑞)“希望沙灘北街29號外能增加個垃圾桶”“希望街道能有法律咨詢服務”“希望能搞好樓道衛生環境”······今天上午,在美后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內,居民們把自己的“微心願”寫在服務卡上,親手貼在現場的“心願樹”上。

據了解,這是東城區“我為群眾辦實事 點亮百姓微心願”文明實踐活動的內容之一,百姓“微心願”今日起正式啟動征集。活動將重點征集學習用品、生活用品、書籍等實物類和陪護就醫、義務理發、居家清潔、家電維修、按摩理療、健康義診、心理咨詢等服務類群眾需求,梳理形成“微心願清單”。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將號召轄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積極認領點亮百姓“微心願”。

“我希望自己居住的小院能變得更美,環境變得更好!”家住錢糧胡同15號的馬淑芬阿姨在服務卡上寫下了自己的心願,“這個文明實踐活動辦到了我們居民心坎裡,希望我們的願望能成真。”面對馬阿姨的需求,北京城建集團京城佳業天諾物業公司相關負責人許小舟表示:“隻要是百姓提出的維修服務需求或需要提供的物業服務,我們將百分之百做到,並且百分之百的讓百姓滿意。”

填寫“微心願”有哪些方式?據介紹,居民可以微信搜索“黨史e起學”小程序,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服務卡板塊線上填寫“微心願”。同時,東城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設置微心願征集箱,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前往填寫。此外,志願者還將通過走訪入戶的方式,面對面了解居民,特別是困難群眾、孤寡老人等弱勢群體所需所盼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實地征集“微心願”。

東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雷磊介紹,東城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包括“五個東城”惠民生、“有一辦一”辦實事、“接訴即辦”解難題、“未訴先辦”紓民憂、“黨旗飄揚”暖民心五個方面的重點任務。“我為群眾辦實事 點亮百姓微心願”文明實踐活動是“黨旗飄揚”暖民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為民、利民、惠民”為目標,依托全區17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68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