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为空巢老人圆梦“微心愿”

2021年02月10日08: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等等,我要穿上红衣服拍,大过年的,喜庆!”朝阳门街道新鲜社区的李奶奶摸摸索索地找到一件红色毛衣穿在身上,拉着老伴并肩坐在一起,佳能体验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拿起相机,咔嚓咔嚓从不同角度一口气拍了10多张照片。因为两位老人都是视力残疾,一位只有光感,一位根本看不见,工作人员挑出几张照得好的,当场打印出来,装进相框,送给了老人。两位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一直用手摸索着相片,深深地表示感谢。

“潮商”佳能体验服务中心是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153家成员单位之一,得知新鲜社区6位空巢老人有拍新年照的微心愿后,立即认领了所有的微心愿,在社区老龄主任和助老志愿者的陪同下,2月8日当天,带着设备走进老人家里,为老人拍照,并当场打印装框送给老人。

6位老人在65岁到80岁之间,均为孤寡、空巢、独居、残疾老人,都希望能够在新年的时候有一张喜庆的照片。这些小心愿,被纳入到街道“一度温暖”微心愿行动中,很快得到认领,和数十个微心愿一起在春节前得到落实,实现了老人们的新年愿望。

据了解,“一度温暖——微心愿行动”是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公益品牌项目,截止到春节前夕,已经有180多个微心愿得到社会各方企业、爱心人士、社区居民的认领,通过街道搭平台、社区志愿者发掘需求、社区确认真实性,采取联合体成员单位和社会各方力量认领的方式,实现全透明、全公开、全动员的全链条公益助老服务模式,为保障型老人提供精准助老,让老人有获得感,让社区志愿者有成就感,让社会的公益资源和慈善之心切切实实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极大地推动了全社会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