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今年計劃“添綠”1.4萬畝

2021年04月08日13: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據昌平區園林綠化局消息,昌平區已啟動新一輪百萬畝造林工程,年度計劃新增改造造林面積近1.4萬畝。

資料圖。昌平區供圖

自2019年昌平區啟動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以來,圍繞打造“兩城、一區、百村鎮﹔一屏、一脈、三綠楔”的昌平森林城市空間布局,以重點工程為支撐,擴大城市綠色生態空間,增加生態產品供給,增強群眾生態文明意識,持續改善昌平人居生態環境,不斷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特別是今年,昌平區創新義務植樹形式,利用首都園藝驛站、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基地、互聯網+義務植樹基地等形式多樣的群眾植樹活動,同時開展義務植樹系列主題宣傳和以創森為主題的系列文化展覽活動,拓寬創森宣傳渠道,不斷提高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知曉率、支持率和滿意度,進一步提升全區生態文明建設水平。

“今年是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關鍵之年,昌平區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續推進包括平原造林、淺山造林、溫榆河公園昌平段(二期)、奧北森林公園建設工程(一期)等在內的新一輪百萬畝造林工程,進一步夯實昌平生態底色。”昌平區園林綠化局副局長王霞表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