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區黃鬆峪鄉依法拆除一處違法建設

2021年04月07日17: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區黃鬆峪鄉依法拆除轄區“銀杏山庄”違法建設項目。(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為保護綠水青山、助力美麗鄉村建設,今天,北京平谷區黃鬆峪鄉依法拆除轄區“銀杏山庄”違法建設項目,拆除面積約2640平方米。

“銀杏山庄”違法建設項目建於黃鬆峪村一般農用地上,且未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位於黃鬆峪水庫大壩下游,距長城牆體不足500米,不僅影響行洪安全,而且處在長城文化帶保護范圍內及限制建設區,被列入市委專項巡視巡查發現問題整改台賬。

為做好違法建設拆除工作,前期黃鬆峪鄉多次與違法建設當事人進行溝通,反復宣講、告知其違法建設的性質和危害,並先后下發了《限期拆除決定通知書》、《強制拆除決定書》。4月7日,黃鬆峪鄉依據《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北京市禁止違法建設若干規定》,對“銀杏山庄”違法建設實施強制拆除。

“銀杏山庄”違法建設強制拆除工作充分體現了平谷區堅決整治違法建設的決心和態度。下一步,平谷區將以“零容忍”的態度,持續加強巡查管控力度,對頂風違建、破壞生態的違法行為,堅決查處、絕不姑息,全力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