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萬畝杏花開放 花期將持續至節后

2021年04月04日08: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平谷萬畝杏花開放 花期將持續至節后

  本報訊(記者 林艷)4月萬物復蘇,在平谷區不僅有22萬畝桃花園的遼闊,還有萬畝杏花園。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當前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北寨村的萬畝杏花正競相綻放,今年花期將持續到清明節后。

  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北寨村地處燕山山脈東端淺山區內一條狹長的山谷裡,森林覆蓋率高,三面環山,風景秀麗,空氣清新。北寨村擁有萬畝紅杏種植園,北寨的紅杏是由野生山杏芽變而來,已有百年栽培歷史。北寨位於平谷東北部深山區,長年盛行西北風,白天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壤為中性偏酸性的沙壤土質,含有較豐富的有效磷等多種元素,氣候環境非常適合紅杏的生長。初春杏花開滿山,初夏紅杏俏枝頭。

  南獨樂河鎮北寨村還有一棵歷經百年滄桑的古杏樹,在北寨人的精心護理下,可謂“樹老根彌壯,陽驕葉更蔭”。多年來,村民們年年取其枝條,嫁接成一批批幼苗,建成一片片杏園。如今,北寨紅杏的栽培面積萬余畝,年產量超過百萬斤。這棵百年紅杏王也使得北寨紅杏聞名遐邇。北寨目前已成為京郊“一村一品”的紅杏專業村,年年可為首都提供大量的唯一性特色果品。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