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調研大興區:發揮優勢統籌布局 持續提升發展能級

2021年04月02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優勢統籌布局 持續提升發展能級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大興區調研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等情況。他強調,大興區要緊緊抓住“兩區”建設機遇,發揮政策優勢、區位優勢等有利條件,系統謀劃、統籌布局,精心規劃設計,高質量推進項目落地,高水平推進區域協同,持續提升發展能級。

  陳吉寧來到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禮賢片區,實地察看建設用地現狀,了解有關項目規劃選址和建設思路。隨后,他在禮賢鎮政府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就重點項目推進情況和面臨的問題現場辦公,協調推動解決。

  陳吉寧指出,大興區要把“兩區”政策優勢和臨空經濟區的區位優勢等緊密結合起來,兼顧當前和長遠,深化研究,優化規劃設計方案,完善軟硬件配套,提高國際化服務能力和水平,不斷增強對國際商務活動的吸引力。加強與頭部企業合作,提升項目品質和管理運營水平,統籌用好各方資源,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應有貢獻。

  陳吉寧強調,要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形勢新要求,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堅持系統觀念,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重點項目落地,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部署要求,主動加強與河北省有關方面協調溝通,形成更大合力,發揮好平台公司等機制作用,提高機場綜保區建設發展水平。大興區要圍繞高端制造業重要承載區的功能定位,科學謀劃產業布局和項目引進,結合本市碳減排碳中和總體部署,推進氫能產業創新發展。擴大國際視野,用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落地機遇,細化研究突破方向,推動數字經濟等重點領域國際合作,打造特色進出口平台,努力構建創新發展高地。

  副市長隋振江、楊晉柏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