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首個接種率達80%的村庄頒發認証海報

房山區竇店鎮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助力房山文明城區創建

2021年04月02日15: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3月30日,房山區竇店鎮辛庄戶村333名18歲以上人員完成疫苗接種。至此,辛庄戶村的18歲以上常住人員的接種率達到80%以上,是竇店鎮內首個接種率達80%以上的村(社區)。為表彰辛庄戶村的疫苗接種工作,號召更多村和社區向其學習,抓緊完成轄區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種工作,做到“應接盡接”,竇店鎮為辛庄戶村頒發“疫苗接種示范(社區)村”認証海報。

據竇店鎮疫情防控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這是辛庄戶村從全鎮接種率倒數第四名“逆襲”的結果。辛庄戶村人口較少,全村常住人口約416人,前期因村民對疫苗接種重要性認識不夠,導致接種工作推進緩慢,為守護全村人員的健康安全,辛庄戶村“兩委”從進一步提高村民認知和做好接種服務兩方面入手,進一步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3月25日,辛庄戶村組織召開全村的疫苗接種再動員大會,共有近60名黨員和村民代表參會。會上,包村領導和村書記用通俗易懂的話語,反復講解了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參會黨員和村民紛紛表示將全力支持疫苗接種工作,一位80多歲的老黨員當場預約了疫苗接種﹔辛庄戶村還與每位滿足接種條件的村民開展面對面動員宣傳,並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廣播開展疫苗接種最新政策宣傳。完成充分動員后,考慮到辛庄戶村離接種點有一定的距離,為方便居民,辛庄戶村安排專人車接車送,並全程陪同居民完成疫苗接種,及時提醒居民接種前后的注意事項,截至3月31日,已累計接送村民150人,發車40余次。

據悉,自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竇店鎮一直將此項工作視為重要民生工程,結合居民實際需求,推出多項便民服務措施,於3月23日至24日開通了疫苗接種夜場﹔協調竇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盡力做到周末不休,方便上班居民﹔京南嘉園社區、騰龍家園社區等多個村和社區全程接送並陪護居民接種疫苗,京南嘉園社區還專門為需要接種的社區老人開通三個接送時段,積極和接種點溝通,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們開通“綠色通道”,減少老人的排隊時間……

截至目前,竇店鎮已完成了3.7萬人的疫苗接種工作,得到了眾多居民的點贊認可。后續,竇店鎮將全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實現“應接盡接”,筑牢公共衛生安全屏障,助力房山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