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房山: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2021年07月29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山: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 陈强)日前,房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争当首都南部地区发展排头兵。

房山区委书记陈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房山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日前召开的市委全会在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时强调,要大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房山区正加快推动全域产业诊断、产业链分析、产业资源导入以及产业监测评价等产业研究委托服务工作,在此基础上,围绕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新材料等精准定位的产业领域,做到精准招商。紧盯头部企业,力争国际、国内各引入一家有影响力和带动效应的龙头项目,同时引入15家以上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形成研发、生产、应用、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良乡大学城作为首都南部地区的“教育高地”,目前正着力吸引一流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推动高精尖项目和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一流科教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申报主体的北京市工程医学与创新应用新型研发中心、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申报主体的北京市智慧中医药大健康新型研发中心、以北京工商大学为申报主体的北京市可降解生物基材料新型研发中心均已获得专家认定,将于近日启动入驻。此外,房山全区可向大学城师生开放的实验室达83家,20万元以上大型科研仪器设备1005台(套),价值约12亿元。

位于窦店镇的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入驻企业已有45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千亿余元,累计实缴税金近60亿元。目前,基地内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02地块完成封顶;高性能固态锂电池项目实现临建开工;中车北京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园,北京地铁19号线列车组下线。

城南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房山区统筹城乡发展,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关切点发力,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各级政府接诉即办,办好民生实事,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房山区党员干部将不断提升执行力,抓好“最后一公里”,为民办实事,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