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報告會在東城區舉行

2021年04月02日08: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池夢蕊)4月1日下午,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報告會在東城區舉行。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辦,區四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長”及全區黨政機關干部、社區黨員代表近千人參加。

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理想信念,擔當作為、奮勇爭先,凝聚起推進首都功能核心區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首善之區和“五個東城”建設的磅礡力量。

現場,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成員楊勝群作宣講報告。台上楊勝群講得動情投入,台下東城區黨政機關干部聽得入腦入心。宣講報告在參會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百年黨史蘊含著豐富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八個學中做”,打造“五大課堂”,用好“黨史e起學”小程序,高質量開展專題學習,從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匯聚成共同推進“五個東城”建設的強大動力。

東城區委教工委書記劉藻表示,東城區教育系統聯系實際,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設計了“永遠跟黨走”的主題教育活動,倡導黨員干部、教職員工、青少年學生同學新思想、同講主旋律、同唱一首歌、同做引路人,推動黨員領導干部、教職員工、青少年學生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推進核心區教育高質量發展。環衛中心一所北京站分隊分隊長梁麗琪表示,將充分發揮時傳祥前輩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環衛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奉獻不求回報的堅實作風,為群眾服好務。作為一名首都社區民警,東花市街道社區民警王偉坦言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並承諾:“作為一名首都社區民警,我將把知識和力量凝聚到黨在新形勢下對公安工作的要求上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力維護首都社會安全穩定,為慶祝建黨100周年貢獻力量。”

報告會結束后,大家來到北京匯文中學,實地探尋校園裡的紅色印跡。從教學樓東側紅色革命史展板到西側“英雄班”歷史展板,從彭雪楓雕像到五四火炬紀念碑……小小的校園化身成為最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課堂,讓參與活動的干部以及群眾師生代表能夠有機會近距離觸摸歷史,回顧崢嶸歲月。

東城區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最早的傳播地和北京共產黨小組的誕生地,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初期在北方活動的中心。東城區黨史辦副主任丁志平表示,作為東城區的黨史工作部門,將繼續加大紅色資源發掘力度,充分發揮黨史部門“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為傳承紅色文化做出應有貢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