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就餐有了好去處:回天地區老年小飯桌開餐

2021年03月30日14: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回天地區老年小飯桌開餐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李映璇)飯菜不重樣,一餐十多元,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准點開飯……近日,昌平區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五區推出的老年小飯桌正式開餐,讓社區老人就餐有了好去處。

  中午時分,提前訂好餐的老人陸續來到天通苑五區社區養老服務驛站打飯,“咱們社區這個小飯桌辦得好,我們都盼了很久,現在終於開張了,位置方便,飯菜挺可口,讓我們很高興。”81歲的老人贏啟忠說。老年小飯桌午餐包含兩種套餐,即16元一葷一素和20元一葷兩素,周一至周五每天飯菜不重樣,營養搭配均衡,60周歲及以上老人可以使用老年卡至社區養老服務驛站提前訂餐。

  據統計,以天通苑五區社區養老服務驛站為中心,周邊一公裡有3000多位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設立老年小飯桌為這些老年人吃飯提供了方便。接下來,養老服務驛站將繼續優化服務,推出送餐、周六日開餐等服務,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利。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