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組織系統18項活動慶祝建黨百年

2021年03月23日15: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董兆瑞)3月23日下午,“百年輝煌 我心向黨”——海澱區組織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倒計時100天系列活動在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正式啟動,18項活動將貫穿慶祝建黨百年始終。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啟動了“星火傳遞 為黨祝福”線上接力祝福活動,該活動以網絡傳遞互動的形式,號召黨員共同將對黨的祝福傳遞至全區、全市乃至全國。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百年奮進初心路 風華正茂新征程”海澱區組織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方案》。據了解,該《活動方案》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主線,設置了“學習”“活動”“榜樣”“實干”4個篇章,包括“雲瞻聖地 黨性鑄魂”雲端黨課、“打卡紅色地標·同繪紅色地圖”、“百名英才話初心”、“做‘三牛’話‘三心’”微展示等18項活動,將貫穿於慶祝建黨百年始終。

同時啟動的還有“學史力行辦實事”專項行動。該行動是海澱區委組織部以補齊民生短板、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出發點、落腳點和工作著力點,組織各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立足本職,緊扣市民“七有”“五性”需求,著力解決一批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在全區各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中實施“學史力行辦實事”專項行動。

海澱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旨在動員海澱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從香山革命紀念地再出發,通過“學百年黨史”“學史力行辦實事”“星火傳遞為黨祝福”等方式,進一步弘揚香山革命到底精神、廣泛發揚新時代中關村精神,以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投入到深化落實“兩新兩高”戰略中,投入到加快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建設中,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濃厚氛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