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推動四大駐區銀行設自貿區支行 優化網點職能

2021年03月03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通州推動四大駐區銀行設自貿區支行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記者近日從通州區金融辦獲悉,繼北京銀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在北京地區的三家自貿區支行獲批更名后,通州區金融辦將繼續推動工行、農行、中行、建行等駐區銀行機構設立自貿區支行,優化網點職能、提升跨境金融服務能力。

  今年1月28日,北京銀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借助“兩區”政策優勢,獲批設立北京自貿試驗區運河商務區支行。運河商務區支行位於通胡大街,處於北京自貿區國際商務服務片區內。同時,北京銀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在朝陽區、順義區也各自成立了自貿區支行,分別位於北京CBD區域與首都國際機場周邊可利用區域。

  三家自貿區支行將積極探索創新跨境金融產品,運用成熟的境內外、本外幣、特色化全球離在岸金融服務體系,不斷深化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功能,發揮網點特色化金融效能,服務實體經濟,助力打造符合自貿區特色的全球化金融服務體系,為北京自貿區建設注入金融活水。

  記者獲悉,目前工行北京通州支行已在運河商務區和張家灣設計小鎮分別設立了工行北京運河迎賓支行和工行北京張家灣支行,接下來將陸續設立工行北京北關支行、工行北京台湖支行、工行北京清風路支行、工行北京環球城市大道支行四個網點,並開設結售匯、跨境匯款、外匯衍生交易等業務,積極服務“兩區”建設。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