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消防員到達現場 外賣小哥為滅火救援爭取時間獲表彰

2021年03月03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外賣小哥為滅火救援爭取時間獲表彰

  本報訊(記者 張宇)3月1日,在北京市東城區消防救援支隊交道口小型消防站舉行了一場特殊的表彰會。外賣小哥胡以文在一次送外賣途中發現火情,他第一時間撥打119報警,並引導消防救援站指戰員到達現場,為滅火救援爭取了時間,避免了群眾財產受到更大的損失。

  1月19日2時7分,東城區香餌胡同44號西牆外部的電表箱發生火災,當時路過的美團外賣小哥胡以文發現火情后,第一時間撥打了119電話,在和送餐客戶溝通獲得理解后,他到路口等候消防車的到來,消防車趕到后,帶領消防指戰員趕到事發現場。

  由於報警及時,消防指戰員出動迅速,現場很快處置完畢,無人員傷亡。消防員忙完火災扑救后,發現胡以文早已經悄悄離開了。最終消防員通過美團客服聯系上了他,他所在公司也對他這種行為給予了肯定和鼓勵,並專門給他發了2000元獎金。

  東城區消防救援支隊也對胡以文的行為給予充分的感謝。3月1日下午,在美團騎手和消防指戰員的共同見証下,專門為他頒發了“模范騎手 見義勇為”的錦旗和感謝信。

  在路口等待消防員的到來,不怕耽誤送餐嗎?胡以文表示,“當時也沒有想那麼多,就是想著自己畢竟知道火災的具體地點,到路口迎接一下消防員,爭取時間,別耽誤了。”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