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區與北理工合作探索創新人才培養

2021年03月03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城區與北理工合作探索創新人才培養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昨天,東城區教育系統與北京理工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探索實施人才貫通培養項目,共建創新人才培養基地,建立徐特立實驗班,開展大中小學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研究。

  在東城區高校戰略合作工程啟動儀式上,徐特立實驗班成立。未來,實驗班將著力探索創新人才長鏈條培養機制。北京理工大學自動化學院與景山學校聯合共建的人工智能重點實驗室同時頒牌,實驗室將為學生提供精品課程,助力創新人才培養。

  此外,北京理工大學還與東城區聯合共建14個“創新人才培養基地”。今后,北理工將與景山學校、東直門中學、北京市第二中學、北京市第五中學等12所示范校以及東城區青少年科技館、東城區崇文青少年科技館兩個教育單位,以共建方式,促進基礎教育與高校間優勢資源的共享融通,推動東城區普通高中多樣化特色發展,促進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

  未來,雙方還將探索實施科技創新重點實驗室攻堅項目,在東城建設“1+N”重點科技實驗室群﹔合作開發理工類高端優秀學生拓展課程,特別是為特殊優秀人才提供大學先修與學科競賽課程﹔實施優秀畢業生人才引進項目,為東城教師隊伍尤其是理工科教師提供高端培訓,助力區域綜合型、復合型教師成長。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