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區舉辦“和諧隆福寺 歡喜鬧元宵”活動

2021年02月26日14: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今天上午,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區黨委在活動室舉辦了“和諧隆福寺 歡喜鬧元宵”活動。為積極響應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動邀請了社區老黨員、統戰人士、巾幗志願者、精准幫扶青少年等15人到現場參加。

活動在動手做元宵環節中拉開帷幕,隆福寺社區文體主任為大家講解元宵制作過程中一些比較重要的知識點以及小竅門,大家聽完講解迫不及待地開始動手制作,當“新手”們遇到問題時,“老手”們便主動幫助解答,慢慢形成了兩三人一組,共同攜手制作元宵。制作完成后,社區工作人員協助煮元宵,大家都吃到了自己親手制作的元宵,感受著元宵節歡樂、喜慶、祥和的氣氛。

隨后,進入到“猜燈謎”環節。在活動室四周懸挂著寫了不同謎語的花燈,謎語包括文字類、自然類、成語、地名、歷史人物等多方面知識,豐富多彩、妙趣橫生。隻要猜對謎語就可以摘下對應的花燈作為獎品帶回家中。活動中,大家熱情高漲,積極開動腦筋,破解謎底。崔府夾道居民包阿姨說:“我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元宵節的活動,吃了元宵、猜了燈謎,最后還拿到一盞小花燈,感覺這個元宵節過的特別熱鬧!”

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元宵節活動不僅體現了社區居民對傳統文化的熱情,也展現出基層黨建為促進鄰裡和諧所取得的成果。社區居民通過參與傳統節日活動既弘揚了傳統文化,又在寓教於樂中增長了知識,增進了鄰裡感情,以黨員帶動群眾的方式令社區的活動被更多居民積極響應,是社區居民自治推進社區文化建設的顯著體現。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