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堅持以首善標准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25日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首善標准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高枝)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到兩會駐地,檢查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並向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慰問。他強調,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以首善標准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展現首都應有風採。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檢查。

  北京飯店駐地,大會服務車輛和水、電、氣、熱、急救、環衛、消防等城市運行保障力量已准備就緒。從交通出行到城市運行保障,從安保防疫到餐飲住宿服務,蔡奇、陳吉寧逐個環節仔細檢查。蔡奇登上120急救車,與調度指揮中心現場連線,並檢查大會服務車輛車況,叮囑,要落實好防疫措施,科學安排乘車座位,注意車內消毒,確保安全舒適。一線值守人員個個精神飽滿,蔡奇向大家道聲辛苦,說,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水電氣熱等各環節各方面都很重要,要加強應急值守,做好突發情況處置,保障城市正常運行。

  隨后,蔡奇步行檢查駐地安檢、防疫等工作,要求配齊力量,加強調度,確保萬無一失。他還走進餐廳等地,檢查食材供應、食品衛生、用餐區域布置、通風消毒等后勤服務保障情況。蔡奇強調,駐地酒店要承擔主體責任,嚴格把好食品安全關,加強監測,確保可追溯。勤儉節約從餐桌做起,要帶頭倡導“光盤行動”。注重細節,做好人員健康篩查、業務培訓,提供貼心服務,體現首都人民的熱情周到。

  蔡奇在檢查中指出,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對首都城市運行和治理水平的檢驗。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加強駐地管理,完善應急預案,精益求精做好市政保障、交通組織、環境衛生、網絡通信等環節服務保障,為代表委員履職營造安定有序的優良環境。

  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盧彥、亓延軍參加檢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