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全球銀行品牌500強”排名升至16位 品牌價值較上年增長10.2%

2021年02月24日15: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月,英國品牌評估機構 Brand Finance 發布“2021全球銀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信銀行位列第16位,較上年上升5位﹔品牌價值達145億美元,較上年增長10.2%。在上榜的71家中資銀行機構中,位列第8位。

全球銀行品牌 500 強榜單由英國《銀行家》雜志聯合Brand Finance 共同打造,每年定期公布,至今已連續開展15年,是全球銀行界公認的具有較高權威性的品牌價值排行榜,其專業性和獨立性受到廣泛認可。

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和壓力,中信銀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家決策部署和監管要求,沉著應對風險挑戰,主動服務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進各項業務轉型,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947.31億元,比上年增長3.81%﹔歸屬於銀行股東的淨利潤489.80億元,比上年增長2.01%。

2020年是中信銀行上一個三年戰略規劃期的收官之年。過去三年,該行保持戰略定力,有效應對內外部環境變化,迎難而上、扎實工作,沿著規劃藍圖堅定前行,建設“四有”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取得階段性成就。2021年,中信銀行表示將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國家和集團“十四五”規劃,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改革創新推動,以高科技驅動為引擎,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高價值創造為主線,加強黨建引領發展,加強協同融合發展,加強輕型集約發展,成為“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價值”的最佳綜合金融服務提供者。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