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攜帶管制刀具進站被北京鐵路警方行政拘留

2021年02月24日15: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據北京鐵路警方通報,2月23日,一名男子攜帶管制刀具在清河站進站時被安檢人員查獲。目前,該男子已被北京鐵路警方行政拘留。

北京鐵路公安局北京公安處清河站派出所民警朱曉偉介紹,2月23日10時4許,一名男子在清河站進站時,安檢人員發現他的行李過機時,包內顯示有兩把刀具,並及時通知他。經查,該男子叫謝某,河北省人。經開包檢查,發現包內有兩把刀具,其中一把刀具后經鑒定為管制刀具。謝某講,兩把刀具是其在一家雜貨店買的,帶在身上防身用,忽視了鐵路安檢管理規定,他感到非常后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管理規定,謝某受到北京鐵路警方行政拘留7日處理。

據朱曉偉介紹,在檢查謝某隨身攜帶的行李時,民警還發現包內還有一部被鎖屏的白色Iphone12手機,憑著職業敏感,民警又繼續盤查。謝某交代,白色手機是其在北京市一滑雪場工作時撿到的,想拿回家給家人使用。通過與滑雪場失物招領處的工作人員聯系,最終分析白色手機應該是失主孫女士的。經電話聯系孫女士,最終確認她確實遺失了一部白色手機。23日18時許,孫女士和家人專程來到清河站派出所領取手機,並對民警細致認真的工作再三表示感謝,並當場撰寫一封感謝信來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北京鐵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時,要仔細檢查一下自己攜帶的行李物品,不要攜帶違禁物品進站乘車。同時,民警提示,元宵節臨近,旅客安檢進站時要仔細清點一下攜帶的行李物品,防止遺失或遺落耽誤行程。(王海蛟 李思嘉)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