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長城

2021年02月23日16: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講述新冠疫苗的相關知識、接種新冠疫苗政策、預約接種流程……2月22日,新街口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街道市場所、街道社會辦、街道安全生產辦、街道防火辦召開轄區內商務樓宇疫苗接種動員會。號召相關社區、商務樓宇物業等社會單位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單位公眾號及宣傳欄等方式廣泛宣傳接種新冠疫苗相關知識,普及衛生健康防疫知識,做到應接盡接。

據了解,新街口街道轄區內商務樓宇30余棟。春節期間,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克服人員少,企業職工流動性大等困難,通過各種形式對企業職工開展了疫苗接種的必要性、有效性及安全性宣傳,及時向企業職工傳遞科學信息,普及衛生健康防疫知識,增強了大家對防疫的信心。截止目前,每個商務樓宇的接種率約為50%。

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隊長劉震宇表示,伴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企業職工返京上班人數增多,勢必要求進一步加大新冠疫苗宣傳力度,為此,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實行2位隊員專職服務對接3個樓宇的企業職工接種新冠疫苗相關事宜,與此同時,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員與社區、物業等一同加強宣傳動員,普及接種知識,有序推進商務樓宇企業職工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共筑免疫長城。(石偉)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