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為餐飲企業發放“應接盡接”標識

餐廳已接種疫苗員工貼標上崗 

2021年02月23日07:5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餐廳已接種疫苗員工貼標上崗

  西城區餐飲企業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員貼上了“我已接種疫苗”的綠色標簽

  本報訊(記者 解麗)昨日上午,月壇南街的同和居大門上貼上了寫有“該店從業人員已做到應接種盡接種,請放心消費”字樣的標識,同時店內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工作人員的胸襟處也貼上了“我已接種疫苗”的綠色標簽。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西城區員工接種率達到80%以上的餐飲企業將向社會公示,並為員工貼標。

  一位就餐的顧客告訴北青報記者:“看到小吃店張貼了接種疫苗的標識,服務員也都接種了疫苗,進來吃飯就更放心了。”華天集團董事長賈飛躍介紹:“接種疫苗既可以讓員工安心,也可以讓顧客放心,目前90%的員工都完成了接種。”

  西城區市場監管局餐飲服務科科長張國順介紹,從上周開始,西城區開始為接種了新冠疫苗的餐飲從業人員貼“綠標”。同時,對有80%的從業人員接種了疫苗、達到“應接盡接”標准的餐飲單位,還會在店門口顯著位置張貼宣傳標識,向公眾告知。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城區近千家餐飲企業的員工參與了疫苗接種,在48000余名復工復產的餐飲從業者中,有近20000人已接種疫苗。同和居、柳泉居、馬凱餐廳、慶豐等老字號以及單位食堂、連鎖品牌等餐飲單位接種率超過90%,餐飲冷鏈食品從業人員接種率為95%。

  據悉,西城區新冠疫苗已接種30萬余人次,每個街道都設置了新冠疫苗接種點,除餐飲行業外,正有序組織其他行業人員進行疫苗接種。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