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紅又甜 平谷草莓受青睞

2021年02月23日23: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區馬坊鎮早立庄村的草莓成熟。(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太好吃了,這比我從網上買的草莓還要好吃。”春節期間,家住北京東城區的王先生選擇來到平谷區馬坊鎮早立庄村體驗休閑採摘,他邊採摘邊拍短視頻。

近日,馬坊鎮早立庄村充滿了草莓的香甜氣。“我種草莓十多年了,今年種了12個溫室大棚,草莓長勢喜人,也嬌嫩。”早立庄村草莓種植戶曹友義說。

據了解,平谷區馬坊鎮是北京東部地區促進京冀協同發展的“新市鎮”。全鎮綠色生態農業發展勢頭強勁,草莓種植業在全區發展最早。早立庄村在馬坊鎮農業農村辦公室指導下,號召引導種植戶引進優質草莓種苗,學習掌握先進的生態培育技術。

當下正是早立庄村草莓的集中成熟期,值得一提的是,早立庄村指定專人監督種植戶誠信種植銷售情況,確保市民安心放心採摘。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