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集團清倉金元証券股份

2021年02月22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都機場集團清倉金元証券股份

  本報訊(記者 孫杰)北京產權交易所近日發布的信息顯示,首都機場集團擬公開轉讓其持有的金元証券30.68億股股份,佔總股本的76.12%,受讓方將獲得企業控股權。這已是相關股權在近年來的第二次公開轉讓。

  挂牌信息顯示,首都機場集團持有30.68億股金元証券股份,佔總股本76.12%,為控股股東。財務數據顯示,2019年金元証券實現營收(合並口徑)12.09億元,淨利潤(合並口徑)2.41億元,其中母公司實現淨利潤1.71億元,淨資產、淨利潤等指標位列行業中游水平。根據中國証券業協會對133家証券公司2020年上半年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020年6月末,金元証券以總資產174億元行業排名第73名,淨資產63.72億元,行業排名第71名。

  作為特許經營的券商牌照,首都機場集團已不是頭一次想轉讓出手相關股權。早在2019年底,首都機場集團就曾公開轉讓所持的金元証券所有股權,當時作價98.41億元,且要求股權轉讓價款需一次性支付,並在挂牌截止日前交納20億元保証金,才能成為合格的意向受讓方。然而,相對嚴苛的轉讓條件導致轉讓沒了下文。如今,首都機場集團再度挂牌轉讓所持的金元証券全部76.12%股權,不僅條件有所降低,而且挂牌價格並未明確,改為面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