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新冠疫苗已接種47萬余人次

2021年02月22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新冠疫苗已接種47萬余人次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郝新穎)根據全市統一安排,大興區前期已完成感染高風險、維持社會基本運行、保証基本生活物資供應等九類重點人群的疫苗接種工作。自2月17日起,全區啟動26個疫苗接種點,部分街鎮還開行公交車,為居民接種疫苗提供服務。截至2月21日16時30分,全區新冠疫苗已接種47萬余人次。

  據介紹,興豐街道為實現疫苗“應接盡接”,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進行線上宣傳,通過網格員“敲門行動”進行線下動員,提前預約登記。同時,各社區還建立了“六本賬”,即3歲至17歲人口台賬、18歲至59歲人口台賬、60歲以上人口台賬,以及符合接種年齡人員中已接種人群台賬、未接種人群台賬和不適宜接種人群台賬,精准劃分人群。

  為解決居民疫苗接種的交通問題,舊宮鎮專門為居民設置了疫苗接種公交車,設置三條路線,五個班次,覆蓋了鎮域內主要居民區。青雲店鎮設置男士接種區和女士接種區,留觀區內還用大屏幕播放相關接種提示﹔林校路街道接種點合理劃分引導通道、登記、接種、觀察區域,為居民建立安全屏障,滿足居民的需求並保護好隱私。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