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首間政務“曉屋”試運營

2021年02月22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首間政務“曉屋”試運營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郝新穎)日前,大興區首間政務“曉屋”在高米店街道香海園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內建成,開始試運營。居民隻需在微信中查找“曉屋”小程序,完成實名認証,選擇業務區域和業務事項進行預約,就可以掃碼進入屋內,與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實時視頻,辦理業務咨詢、失業登記、定點醫院變更、社保卡補換、靈活就業及殘疾人証等13項業務。

  “曉屋”的確小,是一間僅佔地2.5平方米左右的玻璃房,內外都裝有攝像頭,操作台上設有電子屏、鼠標、鍵盤和高拍儀,操作台下還有多層小抽屜,放置材料。“您好,請將証件放在高拍儀下,核對身份信息”“請您在左邊的屏幕上按照箭頭指示操作”“我現在遠程打開材料櫃,您把要提交的材料放進去就可以了”……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居民們順利地在“曉屋”內辦理業務。剛剛辦完業務的王女士說:“這個‘曉屋’雖然小,功能還挺全,真是太方便了!”

  目前,“曉屋”正處在試運營階段,5G網絡支持、人員培訓等方面正在逐步完善,未來將實現遠端的事就近辦,多部門的事一站式辦,各級大廳的事“曉屋”就能辦。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