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愛好者賽場過“破五”

2021年02月17日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籃球愛好者賽場過“破五”

本報記者 趙曉鬆

瀟洒的運球、飄逸的投籃、激烈的對抗……昨天下午,近百名籃球愛好者頂著六七級大風,聚集東單體育中心,在2021年“故宮以東過大年”東單籃球3V3斗牛賽上切磋技藝,用籃球慶祝“破五”。

球場上,寒風沒有擋住這些業余高手們的熱情,他們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轉身上籃、背后傳球、拉杆上籃等精彩動作層出不窮,引得不少場外觀眾圍觀叫好﹔球場下,工作人員特意在圍欄上挂起紅燈籠和中國結,增添了新春佳節的喜慶。

25歲的北京球友張可燊與隊友在首輪比賽失利,但他仍然十分滿足,“我一有時間就來東單打球,堅持了10多年,但在大年初五打球、參加這樣的比賽,還真是頭一回!”他告訴記者,本次參賽的選手中有不少都是“老相識”,大家借助這次比賽的機會,也能在春節聚一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也吸引了不少留京過節的籃球愛好者,來自江西鷹潭的潘鑫華就是其中之一。恰逢“本命年”的潘鑫華剛剛參加工作,為了防疫大局考慮,他選擇在京過年。“一個人在京過年難免有一點兒小孤獨,特別需要這樣符合自己興趣的活動。”潘鑫華告訴記者,為了參加本次比賽,他特意坐了近一個小時的地鐵趕到東單體育中心,“我是在微博上看到比賽信息的,然后立即約了幾個留京過年的球友報名。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國街頭籃球‘聖地’打球,我們在場上‘虐’了別人,也被高手‘虐’了,真的太過癮了!”

東單體育中心主任冀越告訴記者,本次活動是為了積極落實北京市政府提倡市民在京過年的通知精神,給在京過年的群眾提供豐富的健身活動,助力2021“故宮以東過大年”文商旅促消費活動,他說:“東單籃球場絕對是‘網紅’打卡地,我們利用這個優勢,通過這次比賽讓更多人有機會在春節期間享受籃球的快樂。”冀越說,除了獲勝獎品外,每名參賽球員還都將獲得一份獎品,“過節嘛,希望大家都能沾一些喜氣!”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