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榮烏高速新線白溝河特大橋合龍

2021年02月16日16:27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白溝河特大橋合龍

  記者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近日,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重點項目榮烏高速新線白溝河特大橋右幅順利合龍,實現雙幅貫通。

  白溝河特大橋主線橋全長900米,是榮烏高速新線重要的控制性工程。白溝河特大橋採用挂籃懸澆工藝施工,具有技術難度大、管控風險高、施工工期緊、交叉作業多等特點。白溝河特大橋雙幅貫通為今年5月榮烏高速新線建成通車奠定了基礎。

  據了解,榮烏高速公路新線是《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中“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120公裡,將於2021年5月建成通車。

  項目建成后,將替代原榮烏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區段的功能和作用,在緩解天津與雄安新區之間區域交通需求的同時,對完善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據新華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