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檔激戰正酣 《你好,李煥英》上映2天好評如潮

2021年02月14日15: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在“就地過年”政策倡議下,看電影成為春節期間消遣娛樂的重要活動之一,而各地影院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為觀眾提供了安全、舒適的觀影環境,使得大家走進影院觀影的欲望愈發濃烈,春節檔電影市場火爆。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13時30分,中國內地電影票房報收近27億,《唐人街探案3》累計獲得16.24億票房。《你好,李煥英》表現同樣耀眼,收獲4.96億票房,《侍神令》《刺殺小說家》《熊出沒·狂野大陸》等影片票房也都過億。

在此背景下,眾多影片春節檔相互追逐的過程中,賈玲導演處女作《你好,李煥英》像一匹黑馬,領銜各平台口碑排行,其中貓眼評分9.5分,豆瓣評分高達8.2分,79.5%的網友給出了4星及以上的好評,成為口碑最佳的春節檔影片。

2月13日上午,《你好,李煥英》口碑持續發酵,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不僅如此,微博熱搜前十榜單中,有6條內容與影片相關,《你好,李煥英》的熱度可見一斑,在影片熱度持續發酵的同時,也引發了許多觀眾對於家鄉、親人、團圓的思考。

走進電影院看過《你好,李煥英》的觀眾給出評價,電影笑點滿滿又避免了刻意煽情,笑中帶淚的情節內容與朴素真摯的情感,擊中了大家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在豆瓣上,很多觀眾在影評裡給出了極高的評價,認為影片“笑后有淚,溫暖感動卻不過分煽情”“笑點包袱是一種回望心中傷口時的療愈方式”,還有網友表示看完影片后,“想給我媽打個電話,告訴她等等我,過兩天就回去看她了”。

據了解,影片根據賈玲親身經歷改編,講述剛考上大學的女孩賈曉玲(賈玲飾)意外穿越時空回到1981年,與年輕時代的媽媽李煥英(張小斐飾)相遇,觸摸到年輕的父母和他們夢想的故事。

賈玲用藝術的形式彌補了曾經的遺憾,用特殊的方式表達了對母親的思念,而對於銀屏前的很多觀眾來說,從四年前的小品,到如今的電影,無不讓大家看到了滿滿的誠意和賈玲對母親的思念。

除了主題內容觸動人心,影片主創團隊的過硬演技也為影片的口碑發酵提供了源動力。影片男主人公由沈騰擔任,而“沈騰+賈玲”這一爆笑組合,本身就是影片質量的一大保証,兩人在綜藝節目中磨合出來的默契與高配合度,也讓影片中的表演更多地呈現出真情實感的藝術張力。此外,張小斐、陳赫等眾多實力派笑星的加盟,進一步提升了影片的精彩程度。

目前,《你好,李煥英》正在熱映中,口碑票房的強勁表現有望得到延續。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