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項活動端出春節文化大餐

2021年02月08日15:2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800項活動端出春節文化大餐

  牛年新春將至,為滿足在京過年市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北京市新聞出版局聯合各圖書出版社、實體書店以及網絡文學、數字音樂、有聲讀物、在線教育、知識服務、網絡游戲等120多家出版發行單位,推出惠民閱讀、線上文娛等共計近800項內容資源及活動安排。

  出版社、網絡文學、在線教育、有聲閱讀、知識服務等出版企業、網站、APP、公眾號和視頻號推出一系列新春惠民活動,包括閱讀資源限時免費、數據庫、直播講座等,共有50余家企業推出以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的書籍、音視頻、公開課等閱讀資源或直播講座600余項內容,陪伴市民度過充實祥和的文化新年。其中,中文在線推出15種作品,掌閱推出《鐘南山:蒼生在上》等19種作品限免活動,北京廣播電視台推出“雲上閱讀公開課春節特輯雲游書市悅讀迎春”活動,高等教育出版社推出不限時線上課程,北京洪恩完美未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洪恩識字》新春AR趣味拜年等在線教育活動,人大數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推出壹教師精品示范課數據庫等。

  17家音樂企業、數字音樂平台、音樂短視頻及重點游戲企業等相關單位還將開展大型“雲演出”、新春歌房歡唱互動、演出直播、歌單推廣、線上廟會、益智類及功能性游戲產品限時好禮等線上文娛65項活動。其中,太合音樂集團推出大型雲演出“合家歡”,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 Live推出免費線上演出,全民K歌開展“K-live新春歌房活動”,抖音開展“一人一首過年歌”“假如我上春晚”活動,快手推出“2021YOUNG在一起快手演出直播活動”,中國音網推出“民俗文化+傳統音樂非遺體驗+春節主題有獎征文+家鄉音樂線上展演+線上廟會”等系列線上活動,完美世界、網易、小米、百度、游藝春秋等重點游戲企業也推出新春文化活動。

  全市55家實體書店線上線下結合,開展包括主題閱讀、民俗文化、促銷活動等新春特色主題文化活動,共128場。

  其中,北京實體書店表情包“芽芽同學”(牛年春節版)+新春紅包封面驚喜上線,市區兩級開展“紅色百年 福佑中華”實體書店春節送福公益文化活動,北京圖書大廈、王府井書店、中關村圖書大廈及40家中小型門店開展“年夜有書香在京過大年主題活動”“燈謎人人猜 福字喜相送”“筆墨飄香冬日暖 購書贈春聯”“千裡之遙祝福送到家”活動,亞運村圖書大廈開展“留京過年溫馨驛站”文化活動,北京湖邊草書店舉辦“新老政協委員讀書活動”等重點文化活動,將新春暖意帶給千家萬戶。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